巴博庫魯山

初覺得名字特別 沒做任何功課 就直接報名參加了

月份安排好的行程 從報名的那一刻 就開始期待了

為了這次的登山行 我還特定到陽明山訓練腳力

出發的那星期二開了行前會

問了一下路況及耗時多久

我整個更期待!

 

這次的登山行

我想就用最簡單的方式紀錄好了

6:00 新埔捷運站出發

8:30 到達明池遊樂區

9:00 整裝出發 開始耗時一個小時的林道

     這一小時的林道 還不是登山口

     幸好還算平坦 但是要非常小心一旁的懸崖

     還要將長得比我高個芒草給撥開來

     這次登山我低估它了 我穿了條短褲

     所以整趟路結束 被割了 我也不敢吭一聲啊!

彎哭.jpg 

10:00  到了巴博庫魯登山口

     

 後面的路  ........我沒看到ㄋ

    在這休息的山友共有25人 休息片刻後

    領隊說出發 我們一行人便開始走上山了

    入山後 我就整個不在乎幾點了

    只在乎還有多久到達

 

    從登山口開始就一直是陡上路段

    完全沒有緩衝的路段

    大概前半段路程

 

 

旁邊都是很高的樹

到了第一個平地 也是喘氣休息等其他較慢的山友的地方

山友人數迅速減少了15位成員

要繼續的 包括領隊兩名 共十位 男女生各占一半

哇! 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  

 

 

路程的後半段

 

這裡我是直接彎下腰穿過去的 

許多淹過我的草

又高又密集 有些路段根本是看不到底下的路面

我那時很怕鬼檔牆 (呸呸呸) 1624515045.jpg

後面看不到但聽得見聲音的山友一直問

"到了嗎? 前面有看到了嗎?"

我真的很像跟她說

"到了"

我說不出口呀 !! 一路上就只能一直說 "加油"

大家就擔心自己的體力是否足夠 不太能幫助別人了

 

 

攻頂的成就是有的 但是攻頂的VIEW 整個沒什麼了不起!!!

因為雲層太厚了 看不到任何景 加上霧一直飄上來

但聽說天氣好 可以看到陽明山

 在宜蘭看到陽明山?! how does that happen???

 

雲層太厚 什麼也看不到 

剛走上來的每一寸土地 下山還要再走一次

 

紀錄:

     這一次的登山費用是一人六百 真的超值得

     早上六點集合  九點開始整裝出發 

     再度回到小巴士已經是快六點了

     算了一下 整趟行程總共走了八小時

     我其實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的心情

     爬到最後 真的是一步一步給他踩出去的

     我整個已經到了自言自語的階段  彎自毆.jpg

     遇到大樹倒在路中間 我得為自己加油打氣一番

     " 好! 我可以的! 現在跨出左腳

      讓自己跨坐在樹幹上 平穩自己 巴拉巴拉"

      (奇怪ㄋ 又不是軍事訓練 我可以半途折返呀) 

       我怕後悔眛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登山隊

     上次跟登山隊去爬新竹的霞喀羅(石鹿大山)

     就搞不懂為什麼領隊要走這麼快 (領隊都差不多50幾歲的)

     這次巴博庫魯山完全回答了我的問題

    

 

     登山享受的是

     攻頂之後帶來的成就感

     一路攻頂的風景 和芬多精

 

     在這些之後要顧慮到

     來回時間是否足夠

     天氣狀況

 

      巴博庫魯之行 我們走的很急

      領隊怕來不及在天黑前回到小巴

      所以最後一個小時的林道 我們是快步的走

      一直往前走 往我們舒服的小巴前進

 

 

      回到小巴的獎勵是

 

 

 

 

       西瓜一片!! 當然可以多吃啦

 

       對於一整天下來喝了一公升的水和以水果果腹的我

       根本不敢多吃 

       回家的路還很長 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要完成

 

         彎忍.jpg 彎忍.jpg

 

 

 

        我必須要克服暈車  

        我不要在載滿登山客睡成一推的小巴 "吐"

 

       說真的 我很努力 

      去程時 我一直在流汗

      回程的路上 我整個冒冷汗

      忍住了想吐的感覺

     

 

       暈車這種東西 是我一直得要克服的!

       這次忍到冒汗  真的不好受!

 

        不過 

 

       巴博庫魯山 我完成了!!!!  

 

        You are so worth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a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