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年投有誰還再冠夫姓?

在西方傳統裡, 女人結婚後可是都改成姓夫姓

慢慢得有些人是將自己原本的姓氏當成middle name ,然後再冠上夫姓。

這件冠夫性的議題,我和咖哩先生討論了很久

我從頭到尾都一直拒絕

我拒絕的理由很任性


"老娘是21世紀新時代獨立自主的女性,要我冠夫姓?! "


這幾天想了想

這樣的理由太不成熟了, 到底我是在抗拒什麼?

咖哩先生只是要求我在臉書上冠夫姓

有需要考慮那麼久嗎?

每當他提起這件事

我得回答總是 "再讓我考慮看看!"


終於我解開了我抗拒的原因了

在我們的社會價值觀及傳統文化裡有許多重男輕女的觀念及模式在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一直活在"可是你是女生呀?" 的不公平待遇下

我也曾經很認真問過身邊的朋友,有哪一件事是女生做不到的?

咖哩先生說"有!女生不能站著尿尿。"

 (算你狠! 其實我們也行呀 ,只是尿完兩條腿大概都是尿了)


最終我抗拒的理由還是在堅持"男女平等"



但是



昨晚我還是在臉書上冠了夫姓! 

Oh! no!

原因是在西方這個傳統還是在

我認識的女人, 也依照了傳統

但這還是不至於讓我決定冠夫姓

最主要的原因是


boyzlife裡其中的一個成員

他在離台前一晚, 喝HIGH了

我們大家在一夜的瘋狂後

準備好好離別一下

他醉著抱著咖哩先生

醉著跟咖哩先生說

"don't worry man, i am sure she will change her name."

我才意識到

這"冠夫姓"事情

他們在意很大

喝醉後還能提起這件我覺得"沒什麼大事情"

在我又考慮了一星期後 


冠了!

我在臉書上冠了夫姓

Boyzlife裡的這個成員

馬上稍來一個訊息

"that name looks good on you!"


阿娘喂

他們真得很在意ㄋㄟ



P.S. 我也不知道在搞什麼, 只是將臉書上的英文名冠上夫姓, 我就這樣掙扎

     又不是說連中文名字也要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a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